1、為何散戶在股市不易獲利?
為何散戶在股市不易獲利?
那您一天花在股市研究的時間又有多少呢?
是不是剛好背道而馳呢?
一天只花半小時或一小時卻想賺比薪水還多的錢,是否太輕忽這個市場?

2、為何散戶在股市不易獲利?
(1)漲了一些就想獲利了結,跌的時候卻安慰自己再等一下,以致小賺大賠。
(2)不能持之以恆,總是一曝十寒。
(3)常聽內線或親戚報牌,卻不問業績,導致不知停損,一次畢業。
(4)總是尋找認為較穩當的標的,但漲時沒份,跌時又有份,導致全年獲利平平。

3、大盤多空判斷方法
(1)長線---月KD (向上或向下交叉)
(2)中線---周KD (向上或向下交叉)
(3)短線---20日線 (站上或跌破)

4、挑選個股心法
(1)要就買飆股,絕對不要浪費資金在不會動的股票。
(2)避開大型股,只鎖定中小型股(10億以下,越小越好)
(3) 一定買業績成長股,以長線保護中線,中線保護短線,業績為王 。
(4)以20日均線和量價關係為個股操作主要依據 。
(5)細心發現市場主流股,主流股獲利速度最快。
(6)不買主力股,只買主流股和業績成長股。

5、一定要買最強的 不要買跟班
買股要買最強的,若起漲一定要買最早鎖上漲停的,起漲第一天最強的類股往往就是主流股。
因最強的在上漲波中漲幅會最高,而且要看同類股的勢,且若不幸回跌,類股回跌頭兩天也不會跌到,還有機會逢高出脫。

6、就是買主流股和強勢股
(1)第一就是要找主流股
(2)再來就是找主流中的強勢股
(3)每波買最強勢股
(4)就算大盤不幸回檔,強勢股也有充裕的時間讓你獲利出場
(5)採取投資組合方式以分散風險

7、個股操作,停損是第一門課。
(1)多頭走勢不看壓力,只看支撐,空頭走勢不看支撐,只看壓力。
(2)停損點中期設在20日均線,會停損才能保本,能保本才有下回再戰的本錢 收盤破20日線隔日逢高出場。
(3)操作並不是不會賠錢,而是會狠心停損,做錯時控制在有限度的損失,再加上每次掌握到較大的主流股波段,才能保持大賺小賠。
(4)再厲害的高手也有看錯的時候,這市場本來就在比誰的看錯少,以及看錯了能不能及時停損而保持大賺小賠。

8、 如何追強勢股
大家都說不要追高,但事實上是強勢股通常都等不到拉回,這種股就是你就看它一直漲上去,但卻永遠不敢買的股,所以我遇到這樣的狀況,就採三等份進場,盤中低點先揀1/3,若真的有拉回 其它2/3再分批伺機進場。

9、飆股特徵
(1)盤整過非常久之後,產業面開始有轉機。
(2)線型會開始跳空幾天。(因為介入者著眼於以後的利潤,不在意這10%~20%的差價)
(3)開始平台整理一段時間,但收盤不會跌破整理下緣。
(4)突破新高,再走主升段。

10、股市每天研究方法和功課
(1)買財訊快報,縱覽線圖,了解大多數個股位置。
(2)買先探周刊,熟悉產業脈動。
(3)看工商時報、經濟日報,熟悉產業變化。(有殺價產業或產業有疑慮一定不要碰)
(4)每天看期貨未平倉餘額表的變化。
(5)閱讀研究報告,發掘獲利低估股。
(6)檢視投信和外資的當天買進個股加入追蹤。
(7)追蹤手裡個股,看營收獲利是否與預期符合。

11、如何預估個股目標價
(1)注意每季財務報表公布 (股市公開觀測站)
(2)留心每月公司自結獲利
(3)是否有新產品推出或是擴產導致營收增加
(4)注意該產業的淡旺季效應
(5)熟悉該次產業的平均本益比
(6)隨時檢視該公司的營收和獲利是否合預期
(7)上半年估計今年獲利,下半年估計明年獲利目標價大約是預估稅前EPS*8倍 


12、台指期大額交易人未平倉餘額表
台指期未平倉
ex:
11月16日_____多單留倉______較前一日差____空單留倉____較前一日差
前5大交易人____17776_________+6386________12546_______+475
前10大交易人___22749_________+6076________16547_______+1676
前5大法人______15136_________+2178________10191_______+947
前10大法人_____18255_________+4774________13396_______+757

11月17日______多單留倉_____較前一日差____空單留倉___較前一日差
前5大交易人____18205_________+429_________12314_______-228
前10大交易人___23403_________+654_________16240_______-307
前5大法人______15539_________+403_________11374______+1183
前10大法人_____18658_________+403_________13570_______+174

13、台股未來的兩大主軸
(1)減資行情 (EPS上升效應)
(2)購併行情 (富爸爸效應)
只要搭上這兩大主軸列車的就比較有機會上漲,像這波強的股像茂矽、廣宇、建漢、漢磊、承啟等,都是這樣效應的超強勢股。

14、投資是好玩並有成就感的終生志業
(1)僅靠薪水(即使年薪100萬),仍不容易致富。
(2)每年資產成長60%,以100萬起家,10年就有1.1億。
(3)採中期持股,鎖定小型積極成長股,抱一段時間,交易次數越多,錯誤機率越大。
(4)觀念只要改變,即可以步入大賺小賠之路。
(5)結交在人生中產生正面力量的一群朋友 。


感謝半凹全大大無私分享~股市致勝方法~半大開課講義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tepo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